德萨罗

爱发电同名

傻子 1

浅试一下

战羡×博叽

不喜勿喷

傻子文学


  

今日,乱葬岗又送走了一批所谓的名门正派,修仙人士,温镰抱着缴获的一大批法器符咒,跟着自己老大的步伐。




“每个月都来,每回都烦死人了,”温镰心浮气躁“刚才我看那路边的萝卜田又被糟蹋了一块,我说老大,您下次打得时候看着点儿,种田太辛苦了,修葺更加费力。”





走在前面的人一身玄色衣袍,指尖的黑色长笛转成一朵花儿,墨发飘飘,红色发带点缀其中,偏的是一副风流倜傥的模样。




“你小子少说两句行不行?我这耳朵到现在还被刚刚那两道雷符震的发疼……”




魏无羡话音未落,手中的陈情已然握在手中,温镰跟着他停住脚步,越过老大的肩膀看向对面——





“哇哦。”




温镰不小的惊叹一声,眼珠瞪的圆且大,为何如此了?因为他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人,一身白色长袍,翩翩垂地,墨发束冠,一条卷云纹的抹额……等等……




卷云纹?抹额?




温镰反应过来,悄悄开口“我就知道,刚刚那些都是前菜,不过老大,你怎么惹着姑苏蓝氏的人了?”




魏无羡眯眼看着对面一言不发的人,陈情横在胸前,摇了摇头。






温镰抬头看着对面的人,觉得有些不对劲,魏无羡同样也发现了些许异样,这名蓝家子弟长得倒是出尘脱俗,可是那双眼睛里倒是没有很多算计,毫无杂质的一双眸子正直勾勾的看着他,一直看着,一直看着……





突然,长剑出鞘,魏无羡将陈情握紧,温镰也戒备的盯着对面的人,片刻之后,那白衣翩翩的少年郎只不过挽了几个剑花,一张小脸堆满了笑容,偏头看向魏无羡——






“魏哥哥,避尘是不是很好看?”





此言一出,山道上陷入一片死寂,温镰的下巴都要掉在地上,他回头,看着同样有些惊愕的人——




“他叫你什么?”




比起这个,魏无羡显然关心的更多,他稍稍侧头“他说他那把剑叫什么?”




避尘,修真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把仙器,魏无羡转头看着还在舞刀弄剑,但是毫无章法,一脸笑容的人——




如果他没猜错,这位便是皎皎君子,泽世明珠,蓝家二公子,蓝忘机。






伏魔洞内,温镰把一碗米粥放下,桌前的人立刻拿起木勺开始吃起来,那架势仿佛三天没有吃过饭了,他转身,一步三回头,到了洞口——




“老大,你真的没有惹过蓝家人?”




魏无羡瞥了他一眼,继续抱着手臂看着洞里的人,眼神中带着些许怀疑和审视——



传闻中的蓝忘机素衣若雪,雅正端方,可是眼前之人,哪里和雅正沾的上边?




这是那些自诩名门正派之人的诡计吗?





“魏哥哥!”




清亮的声音把魏无羡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抬眼,坐在石凳上的人将干干净净的碗举起来“还要一碗。”





温镰抱着托盘,低语“这是被姑苏蓝氏的人虐待了啊。”




魏无羡没有理会他,而是慢悠悠的走过去,掀开袍子在另一张石凳上坐下,蓝忘机见他过来了,立刻放下碗,双手端端正正的放在膝盖上,一双眸子亮晶晶的,直直的看着。




“你……为何来乱葬岗?”




魏无羡试图从那张白皙如玉的脸上看出端倪,可是却一无所获。




蓝忘机大大方方的接受他的打量“因为魏哥哥在这里。”




魏无羡环臂“魏哥哥?你认识我?”




闻言,蓝忘机一脸疑惑“我当然认识魏哥哥啊。”




“在哪里认识的?”魏无羡眯眼,询问。





蓝忘机凑近了一些,隔着一张桌子“我们从小就认识啊,魏哥哥,你怎么了?你不记得湛儿了吗?”




门口的温镰捂着胸口欲作呕吐状,魏无羡更是轻飘飘的笑了笑,额前的墨发被风吹起来——




“蓝二公子,如果你是在玩儿什么无聊的游戏,请你立刻离开,魏某没心思陪你玩儿。”





他与这位蓝氏二公子平生素未谋面,何来从小一起长大一说,魏无羡顿感这些名门正派的手腕伎俩太过低俗。




他说完此言,面前之人的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,刚才还生机勃勃的眸色也迅速暗淡下来,手指头扣着自己的指甲,有些局促——




“你……你……不认我了?”




魏无羡显然已经失去耐心,起身,朝门口道,“温镰,送蓝二公子出去。”





“好……好嘞……”




温镰跑进来,到蓝忘机身边时便看见小脸儿煞白,眼睛微红,他有些迟疑,但还是开口“蓝二公子,请吧。”




蓝忘机纹丝不动,只是盯着对面无动于衷的人,半晌,他才耷拉下脑袋,握着避尘慢吞吞的走了出去。





天色渐晚,从乱葬岗上下来的人像是失去了方向的小狗,四处左右看了看,朝一条官道上走去。





“那不是回云深不知处的方向吧。”




高耸的石峰上,温镰看着白晃晃的人影离开的方向,脚边的人慵懒的坐在石头上,腰身别着陈情,手里握着一个酒盅——




“你去盯着。”




温镰不服气“凭什么是我啊,明明人是冲你来的。”




魏无羡抬眼,递了一个眼神,温镰这才怂了,提了气一跃而下——






蓝忘机到山脚下时已然天黑,入了夜,除了酒肆和客栈,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他抱着避尘,摸了摸瘪瘪的肚子,这次为了逃开兄长和叔父,他带的盘缠已经用尽,他也没想到魏无羡居然不肯认他……




找了一个角落蹲下来,高高大大的人像极了一只没人要的小狗,可怜兮兮。




“唉……小白脸儿……”




突然间,街上走了三五个人,蓝忘机抬头,几个粗糙大汉正走了过来——





“哎呦,小脸儿长的比我屋里那婆娘都漂亮……”




大汉不怀好意的摸了摸下颚。




“这要是卖给春倚楼,得值不少银子吧。”





蓝忘机仰头看着他们,突然有个面善的过来拉他“小公子,你这是被家人赶出来了?”




蓝忘机躲开他的手,抱着避尘,但还是点点头。




“可怜见的,走,哥哥们带你去吃饭。”





闻言,蓝忘机仰头,“吃饭?”




几个男人见状,面面相觑,深知这是个傻子,大喜——




“对,吃饭,你想吃什么都行。”




蓝忘机这才跟着起身,几个男人把他围在中央,往旁边的街上走去,突然间,头顶传来一声带着笑意的声音——





“几位准备去吃什么?也带上魏某吧。”





几个大汉停住脚步,蓝忘机也跟着停下,抬起头看着院墙上坐着的人,红色发带在夜色中格外醒目,他扬起笑脸——






“魏哥哥,你来找我了?”






魏无羡没有应声,而是扫了一眼那几名大汉,声音低沉“几位还没说准备带着他去哪儿吃饭了。”




那几名大汉想开口是,坐在墙头的人抽出了自己腰间长笛,顷刻间,那几名大汉大惊失色——



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是……夷陵老祖,魏无羡!”




魏无羡勾唇,似乎很满意他们此刻的反应。





蓝忘机回头看着跌跌撞撞离开的几个大汉,虽然不怎么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还是回头看着墙上的人,两手合在一起鼓掌——





“魏哥哥,你好厉害!”






魏无羡纵身,翩然落地,皱眉看着眼前的人,声音有些严肃——




“看不出来刚刚那几人不怀好意吗?为什么跟着他们走?”





蓝忘机动作一滞,抿唇,垂着头——




“我……身上没带银子,很饿。”




魏无羡哑然,暗自捏了捏手掌,转身——





“跟上来。”





蓝忘机抬眼,眸色瞬间亮了起来,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。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