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萨罗

爱发电同名

小猪恋爱时 3

哥哥猛攻,猪猪很难不心动,不过火葬场会有的,不要心急


  



  酷暑难耐,山间绿树成荫,道具组布景结束,王一博换好了衣服穿着橙色救生衣溜下深潭之中。




   负责人安排他来外景做救生员,现在演员作息不定,打戏重天气热的时候,为了防止意外发生,会安排水下救生员。




    王一博就负责在镜头外站着,以防演员落水,这一场是水上打戏,威亚老师已经准备就绪,王一博站在水里,嘴巴抿的紧紧的,额头汗津津的,黑色沙滩裤露出小半截腿,在水下白的发光。





    打板之后,一身玄色服装的翩翩公子从远处飘然而至,王一博抬头看着带着头套,穿着戏服的肖战,这人的确很好看,拍戏的时候没有平时那种讨人厌的笑容,相反的,瑞风眼中带着一丝认真,完全像是换了一个人。
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肖战武戏基本上都是自己上,开拍之前,小周问今天要不要用替身,因为肖战怕水,工作室的人都知道,他不仅不会游泳,简单入水憋气都没有办法完成,虽然不明原因,但是以往有综艺录制或者拍摄,能避免入水就会避免。




   事实上肖战私底下学过游泳,他越怕的东西越是要克服,冰凉的水贴在皮肤上的一刻,总是让他忍不住想起曾经的梦魇,如蛆附骨,如影随形。




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




  树荫下的人拿着冰冰的星巴克透明杯子,指尖沾染了少许凝结在杯壁上的水珠,齿间轻咬吸管,视线落在水中那抹身影上,眼角微微上扬——




    “今天我自己来拍。”





     导演对于他这种敬业精神非常欣慰,事实上娱乐圈没人不喜欢肖战,他斯文有礼,为人随和,不挑剔,没架子,长得出挑,就算有些风言风语,但是在这个大染缸里,没人在意那些捕风捉影的事。





     拍摄进行的非常顺利,没有NG,导演满意的看着监视器,示意可以休息。




    威亚老师打算把站在水面上的人拉回来,肖战微微回眸看着准备转身往岸上走的人,唇角若有似无的勾了勾,抬手搭在腰间的搭扣上——





     “扑通!”




     岸上的小周大惊失色的看着空荡荡的威亚绳,大喊——




     “老板!”




     “肖战落水了!快!救人!”





     这时候大部分人都已经上岸准备转战下一个场地了,因此,王一博成了离案发现场最近的人,他转身看着咕咚咕咚冒着泡泡的水面,心说坏了,这人不会游泳。





     他飞快的扑进水里,水下模糊的视线令他无法看清远处的人,他游向黑黢黢的一团,眼睛逐渐适应水下的环境,他看见了闭着眼睛痛苦无比的人和海藻似的黑色头发,赤色发带悠悠飘起。





     王一博抬手拉着肖战的胳膊,发现这人像是魔怔似的,动不了,他抬手拍了拍苍白脸颊,还是没有反应,王一博立刻带着他的腰身往水面去。





    破水而出的时候,周遭工作人员还没到,有人看见他,立刻开口——




    “快!快上岸!”




     王一博满脸都是水,他甩了甩脑袋,手臂牢牢抱着肖战,可是古装太厚打湿了更加厚重无比,手心一点点滑溜,王一博停下来,脚下浮着水,腾出一只手下来把身上的救生衣脱了下来——




    闭着眼睛的人睫毛微颤,他感觉自己的手臂被粗鲁地塞进泡沫救生衣里,然后有人笨拙的带着他继续往岸上游。




    肖战匍匐在这人背上,微睁的视线正好落在王一博干净的颈后,他颈后的脊骨突出,上面点缀着小小的痣。





   上岸,小周扑上来呼天抢地,周围被工作人员围的密不透风,肖战虚弱起身,被小周扶着向大家表示自己没事,一边往房车上走去。






    脱离了人群,王一博正把自己打湿的衣服揪起来拧成一股绳,被挤出来的水落在脚下,然后把皱巴巴的衣服掸平,估摸着半小时应该可以自然风干,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——




     王一博转身,是肖战身边的工作人员,挺年轻的小姑娘,对着他友好的笑了笑——




   “你好,我们老板请你去车上休息。”





   王一博看了一眼停在阴凉处的房车,隔着防偷窥玻璃,什么都看不清楚,他摇了摇头“不用了。”




    “你救了老板一次,老板肯定是想谢谢你,求求你了,不然我会被老板骂的。”




    小周尽可能的表现的楚楚可怜,谁料面前的小伙子冒出疑惑——




     “他……这么凶吗?”




     小周简直要被他快要萌出血了,抱着手可怜巴巴的点了点头。




    王一博拉了拉贴着自己肚皮的衣服,点了点头“那好吧。”






     房车上开着空调,清凉舒适,里面也很宽敞,王一博进去没看见肖战,小周在外面拉上门,他往空无一人的房车里走去,突然间,里间一个小隔间里走出一个人,穿着灰色背心,手臂上肌肉线条明显,皮肤白皙,头套也取了,正抬手从头上套一件黑色短袖,因为抬手的动作,露出了一小块结实的小腹,王一博看着若隐若现的人鱼线,往旁边退了几步——





     肖战把衣服穿好,转身在茶水台上拿出一个纸杯倒水“今天多亏有你了。”




    王一博摇了摇头“这是我的工作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端着一小杯绿茶递给他“来,尝尝看,我自己泡的,很好喝。”




     王一博垂眸看着面前的茶杯,眨了眨眼,还是接了过来“谢谢。”




      肖战转身在他面前坐下“小长工,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?”




     王一博抿了抿唇,被人戳穿了有些心虚,但还是嘴硬“没有。”




     “你说谎,”肖战仰头看着他,眼镜眯了眯,随即又笑着开口“不过你今天救了我,我不会游泳,很怕水,没你我可能就要淹死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王一博心绪渐渐平静“没这么严重,换作其他人也会救你的。”




     肖战抬手撑着脑袋,偏头看他“可是偏偏就是你救了我,你说这算不算缘分?”






     王一博不说话了,低头盯着茶杯装聋,肖战看着他近乎透明的衣服,皱了皱眉“你还穿着湿衣服?”




      王一博垂眸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,脚边已经滴落了不少水迹,他有些局促“要不……我先下去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肖战起身拽着他往刚才的隔间走去“你先换我的衣服吧,我这里有几套不常穿的衣服,你应该穿的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狭窄的隔间里根本装不下两个成年男人,王一博几乎能感觉到面前人身上传来的热气,他紧绷着身体,靠在冰凉的车壁上,手里的杯子洒了大半——


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

     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肖战抬手,食指轻轻勾了勾他湿漉漉的衣襟。


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被他赤裸裸的视线看的浑身不自在,抬手把水杯往他手里一塞“帮我把杯子拿出去,我自己换就可以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肖战挑眉,握着已经差不多洒了半杯的绿茶,笑着应声——




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从剧组回来已经是下午,顶着烈日,王一博在学校体育馆换了衣服参加平时的训练,却有些心不在焉,他反应慢,但是不傻,肖战什么意思,他心里清楚的很。




      “为了报答你的救命之恩,晚上请你吃饭,”临下车,肖战扶着车上的扶手笑脸洋溢的看着他“我下午去接你,不见不散。”





      训练结束,王一博去公共浴室洗澡,蒸腾的热气令他脸颊微红,他仰头看着挂在墙上的品牌常服,五位数的衣服他这辈子应该都不会去买,而这些在肖战那里只是随时放在手边做替换的常服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思虑再三,他决定晚上去跟肖战说清楚,不能再这样拖拖拉拉。




      “一博,有人找。”




      同学在外面喊了一声,王一博应声,穿好衣服出门,体育馆里大多数人都准备走了,王一博出去就看见了正在看台上坐着的人,身上的衣服这时候反倒像是有了某种味道,入侵王一博的感官,远远地看着一身黑色休闲西装的人,他的视线像是被无限放大,看台上的人举手投足都牢牢吸引他的视线。

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车厢里安安静静,王一博扣紧安全带,小声开口“你每次都要这么高调吗?”




    帕加尼换成了劳斯莱斯,肖战握着方向盘有些无奈——



     “这我朋友的车,已经很低调了。”




     王一博艰难的吐了口气,余光看见了后座放着的巨大礼品盒,他能看见是因为礼品盒是他最喜欢的绿色,张扬的绿,成为了这冷质车厢里唯一的点缀。




     “喜欢吗?”




     肖战勾唇,看着副驾驶上小幅度转过身的人,被抓包后又有些心虚的样子,他心情愉悦——




     “这是送给你的,打开看看。”




     王一博指着自己“送我的?”




    肖战不可置否的点头“你今天刚救了我一命,我送你个礼物不算夸张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那是我的工作。”王一博再次解释。
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无论是谁你都会救,可是……你的的确确救了我一次。”肖战目视前方,神色稍微有些微妙,很快恢复正常“所以,打开看看,好吗?”





      王一博抱着盒子坐在副驾驶上,撕开盒子上的礼品袋,绿色蝴蝶结散落,打开盖子,他微微震惊,盒子的东西显然超出他的预料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是一顶绿色头盔,限量版,据王一博所知,少于六位数是买不到的,并且十分难买,因为这东西有价无市,属于有钱也买不到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吗?”




      肖战停下车子,回头看着一脸震惊的人,很显然,这达到了他预期的效果。

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呆呆的看着他,“你……这不是你因为我救了你而准备的礼物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说完,自顾自的开口“这头盔起码要预定一个星期,你没办法知道我今天会救你而提前准备好礼物,你早就想送我这个。”




      肖战没想到他逻辑思维能力这么强,他坦白“你说的没错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一个星期之前我们才刚刚认识,你为什么会送我这么贵重的礼物?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抱着头盔像做贼似的回到宿舍,宿舍里一片漆黑,杜朗并不在,他舒了一口气,把绿色扎眼的头盔放进自己的储物柜里,乱糟糟的柜子里放了一个格格不入的头盔,他抬手在光滑的头盔上摸了摸——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送礼物是不需要理由的,如果你非要一个理由,你可以理解为,我很喜欢你,正在追求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第一次被人当面告白,并不知道怎么回应,肖战好像也并不在意他的回应,转过身重新启动车子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“想吃什么?能吃辣吗?不说我就自己决定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随便,不能,好的。




     王一博抱着头盔默默回答,脑子里一团糟,眼神落在后视镜不断倒退的街景上,脑袋里跟着发晕。




      他们一起去吃了西餐,氛围优美,环境优雅,菜品也不错,可是王一博觉得他穿着一身不适合自己的衣服,抱着一个绿色的头盔显得像是误入小人国的爱丽丝,特别别扭。





      一顿饭味同嚼蜡,劳斯莱斯停在学校后门的小卖部门口,结伴而行的学生拧开易拉罐,青柠香味在空气中爆炸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还是觉得这个礼物太贵重了。”王一博踌躇许久,慢吞吞的开口。




      肖战回头,突然间俯身微微凑近,唇角挂着浅笑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长工,我送出去的礼物可是没有收回来的,你要是不要,它就只能可怜巴巴的躺在垃圾桶里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觉得这人不像是再说谎,他抱着头盔微微往怀里护了护“怎么可以丢掉?”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才是它最好的归宿。”肖战抬手点了点他的眉心,随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“好了,小长工,到了说晚安的时候,明天见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头一次觉得明天的到来如此快,睁开眼,阳台上挂着的黑色短袖微微飘动,王一博抬手薅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 固定在剧组打卡,小周偷偷摸摸的在楼梯口等着他,王一博走过去,小周把一个四方饭盒塞给他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“老板专门做的,趁热吃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说完一溜烟的转身跑远了,王一博抬手打开饭盒,是一份手工三明治,外加一个鸡蛋太阳花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叮咚——”





      “早安。”




     手机毫无征兆的响起,王一博拿着饭盒,腾出一只手摸出手机,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他,发消息的就是这手工三明治的主人,信息栏躺着的两个字映入眼帘,王一博抿了抿唇,低下头,蓬松的头发挡住了发红的耳根。





     

评论(71)

热度(167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